Argyle

人不正经,文不正经,快乐至上

【GGAD】不do就出不去的房间(8)

         GG:斯卡曼德,斯卡曼德,又是那个斯卡曼德!!!

         AD:我觉得我好像亏了

         你们说我鸽得久,那我今天再更一章好啦~哎我怎么那么好(划掉)

         *

         周围的建筑看上去已经荒置很久了,寥落的街上几乎没有行人,破败不堪的墙面上画满了乱七八糟的画,和人的审美大相径庭。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条街上的电话亭旁边站了一行人,邓布利多看见了纽特,忒修斯和莉塔。


  “邓布利多教授”,纽特一看见他就迎了上来,邓布利多才注意到他身后紧紧跟着一个憨厚的男人,一见到他明显激动起来。


  那男人上前来和他握手,言辞激动,邓布利多注意到他眼下有乌青,而且他感觉不到魔力波动,猜出了面前人的身份。


  “您好您好,我叫雅各布。我听……”那个男人示意了一下纽特,“我听纽特说,您今天有机会见到那位格林德沃先生,您能不能帮我问一下我女朋友奎妮的情况,你知道的,没有魔法进不去这个地方。”


  他说得实在太急了,身躯略微沉重的他额头上有了细汗,“奎妮跟我有些误会,我需要跟她解释清楚,能不能让她见我一面。”


  邓布利多狠不下心拒绝他,更何况一个麻瓜为了自己所爱之人可以那么勇敢,他很佩服这种精神。


  “你刚才说,她和你有些误会?”


  “是的。”雅各布的声音低了下来,“她想和我结婚,当然了,我也想娶她。可是受美国法律的限制,巫师不能和普通人结婚,我担心她受影响,可她明显是误会了我的意愿。”


  “上帝啊,我怎么可能不想娶她呢!”


  说到伤心处,雅各布的声音隐隐颤抖,邓布利多也因为他的话蹙起了眉。


  “你放心,我会和他说的。”


  雅各布握着邓布利多的力度大了些,教授的手随着他的动作一摇一晃,“谢谢您,谢谢!您真是个好人!!”


  被称作好人的邓布利多心里也没有底,他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立场去和格林德沃说这件事。


  “教授”,一旁的纽特终于插上话了,他总觉得黑魔王此行不简单,“他这次要求见你,到底是要做什么?”


  邓布利多看着不远处的电话亭,“总要见了才知道。”


  继而告别了纽特,随着莉塔和忒修斯进入魔法部。


  莉塔还是有着和纽特一样的担心,“教授,我在巴黎见识过他的实力,他很强。”


  女巫知道邓布利多是唯一可以与他匹敌的巫师,但是她从来没见过邓布利多施展全部实力,更何况教授儒雅的外表总是不免让人担心——他看起来不擅长和人动手。


  “你们应该相信你们的老师”,邓布利多冲他们眨了眨眼,故作轻松,“我相信格林德沃先生没办法在魔法部干出殴打中学老师的事来。”


  两位学生没忍住轻轻笑了起来,他们终于到了魔法部大厅。


  大厅里人潮涌动,刚进来的三个人俱是微微一愣,饶是莉塔和忒修斯当职了那么久,也没见过那么多高官一同出现。


  邓布利多几乎是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的格林德沃,那人外部套着一件黑色的英式长风衣,里面是得体的西装,英国魔法部部长正和他商量着什么。


  感受到了来自不远处的目光,格林德沃抬起眼,两人的视线碰在一起。


  除去那个房间里的见面次数,这才是几十年来两个人的第一次正式见面。


  一股强烈的心悸击中了邓布利多,对上那双异色眼瞳,教授无法再向前挪动步子。


  格林德沃转头和弗利说了什么,脸上挂着歉意的笑,无论是谁都很难把眼前这个优雅谦和的人和他犯下的罪行联系在一起。


  看来格林德沃这次发挥的也不错,弗利看上去心情很好,甚至带上了微笑。


  话语起了作用,弗利示意了一下一旁的特拉弗斯,后者朝忒修斯和莉塔招了招手。


  人群散落开,奔向各自的岗位,就连格林德沃带来的几个人也退了下去,莉塔和忒修斯犹豫着看向邓布利多。


  教授宽慰地冲他俩笑了笑,示意自己没事,他们最终也离开了大厅。


  只剩下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四目相对,俩人都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说实话,邓布利多也不太清楚格林德沃非要他过来的目的。他猛然忽然想起那人昨天晚上的行为——带着魔力的揉捏,以及那些试探的话语,他好像还听到格林德沃说了“我知道了”。


  黑魔王显然没打算等邓布利多弄清他的目的,走到了教授的面前,手心快要碰到对方手腕时被躲开了。


  他收回了手,没有被拒绝后的尴尬,“走吧,换个地方聊聊。”


  格林德沃带着他找到了一处会议厅,摆着一张长桌和几把软椅,轻车熟路的样子让邓布利多都觉得疑惑。


  “我之前没来过”,他解释道,“你们魔法部的部长挺热情的,你来得晚了,他带我在这转了一圈。”


  邓布利多在软椅上坐下,面对着格林德沃,“不是热情,是为了维护英国的安定。”


  黑魔王盯着那双湛蓝的眼睛,而后轻笑一声,“也算识时务。”


  “所以”,教授错开他的目光,“你想见我有什么事?”


  格林德沃轻轻皱起眉,“你为什么对我那么疏离,在经历了……”


  “可能我错了,我以为格林德沃先生专门把一个中学老师叫出来是有什么正经事要商量。因为你,我的课堂被多次打断了。”


  对面那人端正的坐着,身上仍是英式三件套,说话时的语气表情也是正经得看不出一丝破绽,如果不是那人的手指不安地蜷着,格林德沃会真的以为他心里没有一点波澜。


  “好,我和你商量正事。”


  格林德沃双手交叠,“我可以暂时放弃对麻瓜的袭击”,他发现邓布利多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


  教授眨了眨眼,略带犹疑,“你的条件?”


  黑魔王看着他,脸上带着耐人寻味的表情,“你来帮我做事。”


  “不可能。”邓布利多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不管少时他有多希望和眼前人一同完成事业,但是现在也不可能了。


  “别那么着急拒绝啊,阿尔。”


  他抓住邓布利多的手腕,把他想要抽走的动作压了下来,“我可以不对外宣布你是我的人,你只是在背后给我一些指导就行”


  邓布利多没说话,但是他的眼神格林德沃读懂了,你还需要我指导?


  “为了巫师的利益,我可以从巫师内部的体制开始改革,不一定非要和那些麻瓜们挑起争端。但是你知道的,舆论的导向很重要,更何况现在各国魔法部对我的态度,我一个人想要改革体制确实很难”


  格林德沃的大拇指在教授的腕骨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画着圈,皮肤上传来的痒意化成酥麻传入邓布利多的体内。他想开口阻止,但那人脸上的表情过于正经,好像没意识到这个动作带给白巫师困扰。


  “我需要你帮我引导大众,当然,如果你发现我的某些决定是错误的,那这些你可以不做。”


  邓布利多垂下眼,忽视手腕处传来的痒意,如果格林德沃说的话都是真的,这样做未必不可。既然他可以放弃对麻瓜的袭击,对教授来说这个结果已经很好了,至于舆论引导,写文章对他来说也不是难事。


  “如果我发现你有任何危害生命安全的行为,我们的合作就直接终止。”


  “当然,如果我违背了今天说的条件,你可以直接和那些魔法部的人来抓我,或者……躲着再也不见我,但是我不会让这个可能性发生。”


  他已经错过了阿尔那么久,余下的时间只想和面前人一起完成他们的理想。


  “那其他魔法部那边呢?你现在应该还是通缉犯吧?”


  黑魔王的嘴角扬起弧度,略带骄傲的表情让邓布利多一恍神。


  “他们已经被我折磨得够烦了,我改变策略,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哪里来的功夫再抓我?”


  教授显然不认为一个通缉犯摆脱了通缉值得骄傲,但是格林德沃说得却也不错。


  “而且……”,邓布利多被突然凑近的躯体吓得微微后倾,“除了你,谁能关得住我?”


  呼吸尽数喷洒在教授的脸上,染红了他的耳尖,格林德沃见状,轻笑出声。


  邓布利多不自然地轻咳一声,“还有一点。”


  “嗯?”


  “你在巴黎收走的那位女士,奎妮,能不能让她和她爱人见一面。”


  格林德沃想起了奎妮身边的那个男人,他是个麻瓜,完全没有魔法天赋,居然会因为这个找邓布利多吗?


  “喔?麻瓜知道英国魔法部的位置,你们的保护措施还是不到位,对,我听说霍格沃茨为了防我还设了好多层防御?”


  教授试探着抽回自己的手,但是没有用,他轻叹口气,“是纽特带他来的,还有,霍格沃茨确实有多层防护咒,我向你保证,防护措施绝对到位。”


  格林德沃在听到纽特的名字时就变了脸色,后面的话完全没听进去。


  “你和那个斯卡曼德,见面那么频繁吗?”


  邓布利多一愣,就听格林德沃阴阳怪气道,“对,他可是你最喜欢的学生”


  一字一顿,“最喜欢”这三个字仿佛是被他咬碎了再吐出来似的。


  教授透过黑魔王的黑脸明白了缘由,“你想哪去……”解释的话还未说出口,就被突然覆上来的吻打断了。


  眼前的人明明带着怒气,落下的吻却很轻,舌尖轻撬开唇齿,和邓布利多的纠缠在一起。


  令格林德沃欣喜的是,他的阿尔会稍稍迎合自己的动作,这让黑魔王的力度忍不住大了些。


  邓布利多轻闭着眼,享受着这不太真实的贪欢。明明不久前还是剑拔弩张,不相往来的人,现在居然可以向他交付自己,教授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可能那人对自己是有一点喜欢的吧,不然总不至于做到这种地步,毕竟那人的耐心不多。


  “想什么呢?”


  格林德沃的嗓音有些沙哑,细碎的吻落在邓布利多的脸颊上。


  “所以,我刚刚说的请求,你同意吗?”


  说起这个格林德沃又想起了那个斯卡曼德,刚刚平息下去的怒火又有升起来的趋势。不过……他看着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睛,刚刚结束亲吻,阿尔的眼里泛起水汽,总是想让人……


  格林德沃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你的请求我肯定不会拒绝,不过你得……”


  他凑近邓布利多耳边,在耳垂上轻咬了一下,低哑的声音响起。


  “取悦我,阿尔。”

评论(89)

热度(267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